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周中国:温家宝出席第十一次中欧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7:59  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

  一度被推迟的第十一次中欧领导人会晤于5月20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会议。

  会上,中欧双方主要讨论了中欧关系、全球经济和金融危机、气候变化与能源安全。

  会后,温家宝宣布,中国将在近期再次向欧洲派出采购团,增加从欧洲的进口,以实际行动反对保护主义,共同应对 金融危机。

  中欧领导人会晤是中欧之间最高级别的政治磋商机制。1998年4月,中欧领导人首次会晤在伦敦举行。迄今,中 欧领导人会晤已举行了11次。

  时政

  全国30个省级机构改革方案获批

  全国范围的新一轮地方政府机构改革正在有序推进。截至目前,除中央批准四川因地震灾情适当推迟上报改革方案外 ,全国30个省级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已获中央批准,正在组织实施。这此改革,中央为地方因地制宜改革预留了广阔的探索空 间。对地方政府机构设置的具体形式、名称、排序等,中央不统一要求上下对口。

  国务院部署70亿补贴汽车家电以旧换新

  5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今年中央财政将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从10亿元增加到50亿元,同时安 排20亿元财政资金用于补贴家电“以旧换新”。北京、上海、天津等地为电视机、电冰箱、电脑等五类家电产品“以旧换新 ”的试点城市。

  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的考核结果纳入官员综合评价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转发环境保护部会同发展改革委、监察部、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制订的《重点流域 水污染防治专项规划实施情况考核暂行办法》,从印发之日起施行。考核结果经国务院同意后,交由干部主管部门,依照相关 规定,作为对各省区市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时政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呼吁留学人员采取预防措施

  5月19日,中国外交部驻大阪总领馆发出公告,呼吁中国留学人员积极采取预防措施,若出现流感症状,切勿上班 或上学,如无特殊紧急情况,近期不要回国。并详细介绍了甲型H1N1流感的传播方式和患病症状,并提出了11条预防措 施。

  社会

  天津临港工业区发生安全事故

  5月18日20时15分,天津临港工业区渤化永利热电有限公司在进行烟囱内筒安装作业时,发生烟囱内筒坠落, 造成一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导致现场施工人员12人死亡、11人受伤。

  地方

  上海全面禁用“洗虾粉”

  5月19日,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近日在本市发现一些水产市场摊主使用“洗虾粉”浸泡小龙虾,用于 去污。而“洗虾粉”的成分与去污剂类似,对人体有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和《食品添加剂卫生管理办法》 有关规定,从即日起禁止使用“洗虾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