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甲型流感患者31名密切接触者被实施观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20:43  人民网
视频:上海首例甲型流感患者隔离画面曝光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人民网上海5月25日电(记者吴焰)卫生部今日通报上海方面,昨日发现的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现已被诊断为确诊病例。

  5月24日上午,上海报告了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当天下午即将疑似病例患者的鼻咽拭子标本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复核确认检测。检测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今日上午,卫生部组织专家组进行会诊,按照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综合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资料及实验室检测结果进行综合分析后,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患者舒某,为中国籍男士,现居住、工作于澳大利亚。舒某于墨尔本时间5月23日9时55分乘坐CA178航班由墨尔本回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境时测体温38.8度。经初步诊断为疑似甲型H1N1流感病例,患者舒某被专用负压救护车送至定点医院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据介绍,经该中心治疗后,目前舒某体温已降至正常,生命体征平稳,临床症状基本缓解,病情稳定。

  另据了解,CA178航班共有188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与该患者同机的31名密切接触者已在沪实施集中医学观察,到目前为止,健康状况良好,无发热等流感症状。在卫生部门的全力追踪下,同机45名目的地为上海的乘客已全部追踪随访到位,并被告知实施自主医学观察,每天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报告健康状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流感 患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