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甲型H1N1流感让出境游遭遇冷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18:18  山西新闻网
甲型H1N1流感让出境游遭遇冷场(图)
严控甲型H1N1流感,出入境旅游“空气紧张” 程刚/摄

山西新闻网 

  阅读提示:“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记者通过走访省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短途游和国内游依然受宠,但出境游因甲型H1N1流感而遭遇“冷场”。从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来看,部分游客已经取消或延缓了出境游行程。

  山西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 王丹)随着墨西哥爆发的甲型H1N1流感,旅游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影响,尤其在出入境旅游方面,我省的一些旅行社纷纷暂停或暂缓了多条线路的出境游业务。

  记者走访了省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甲型H1N1流感对国内游的影响不大。某旅行社的经理告诉记者,虽然国内出现了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但对旅游市场的影响并不大。而且只要防护得当,被传染的机率很小。旅游市场游客心态良好,既定的旅游目标没有太大更改。

  游客担心被传染甲型H1N1流感 延缓行程成多数人选择

  国内长线游受影响不大,但国际旅行社承接的出入境业务,日子就没那么好过了。一些游客因为担心甲型H1N1流感,已退团或者延缓行程,一些游客则转向国内游、短途游或近郊游。

  省城某国际旅行社的导游小杨表示,受甲型H1N1流感影响,旅行社出境游业务下降了很多。“没疫情的时候,几乎天天发团,现在一周能接一个团就不错了。许多游客主动放弃了出境游,对于少部分前来询问、报名参加出境游的游客,我们会先告知其甲型H1N1流感的利害,由其自行选择是否继续前往。因为业务少,要节约成本,这周开始公司实行了轮班制,员工的工资也减半了。不知什么时候出境游才能‘解冻’,恢复正常。”

  旅游相关产业被影响波及 星级酒店密集的国内景区或受冲击

  据小杨介绍,甲型H1N1流感影响到的不仅是旅游行业,许多旅游相关产业也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比如航空业、交通业和酒店业。

  “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国内游业务尚未受到明显影响,但入境游业务和出境游业务令人担心。如果境外疫情继续扩散,影响的不但是境内外旅行社的业务,许多国际航班、星级酒店及境外游客比重相对较大的国内景区都将受到冲击。”省内旅游界资深人士对甲型H1N1流感给旅游业及相关产业带来的影响作出这样的分析。

  甲型H1N1流感也改变了许多游客出境游的计划。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原本计划6月份去韩国旅行,结果从新闻上看到韩国也出现了甲型H1N1流感患者。为了安全起见,行程只能取消。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