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患者曾在京逗留17小时 在京三地点已消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23:48   北京娱乐信报

  卫生部昨天通报,湖南省长沙市甲型流感疑似病例被诊断为确诊病例。湖南确诊病例5月21日晚上6时抵达北京,当晚入住在北京的某酒店,并在后海酒吧停留了两个小时,5月22日在母亲住的酒店停留了数个小时,22日中午11时20分乘飞机前往长沙。患者在京共逗留时间超过17个小时。

  记者从北京市卫生部门获悉,目前,本市已掌握该患者在京的全部行程,同时对以上3个地点进行消毒,并对场所内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将根据其与该患者的密切接触情况决定进行集中医学观察还是就地医学观察。

  两例患者有望今天出院

  昨天,记者从地坛医院了解到,本市3名甲型流感病例体温均已低于36.5摄氏度,情况都有所好转。

  昨天上午10时,在地坛医院接受观察治疗的3名确诊患者的体温分别为:杨某、李某36.4摄氏度,张某36.3摄氏度。三人的病情已十分稳定,没有出现任何不适症状。

  本市第二、四例患者有望今天出院。

  截至昨天16时,定点医院累计接收发热集中医学观察病例235人,现住院22人。全市两处集中医学观察驻地现有集中医学观察人员77人。

  第五例患者乘地铁录像公布

  由于第五例患者张某曾于5月22日乘坐地铁,北京市卫生局公布了监控录像,目前可上千龙网“全球多国暴发甲型H1N1流感疫情”专题查询。当日与其有密切接触的同车乘客如出现发热等症状,应及时戴口罩就医。

  流感人数比去年同期下降

  市卫生局表示,本市的流感人数也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5月24日全市二级以上医院累计监测门、急诊就诊人数37336人,其中符合流感样病例的人数为990人。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

  新增2万人份达菲到位

  市卫生局会同市药监局、市中医药管理局组织药学、医学、中医学专家论证,参照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在已建立的应对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储备基础上,调整充实了本市23种药品和8种医疗防护用品的储备品种和数量。

  目前,新增2万人份国产达菲以及其他医药储备物资已全部落实到位。

  同时,市卫生局还增补了本市甲型H1N1流感临床专家组专家20人,其中,传染病专业10人,呼吸专业9人,放射专业1人。 信报记者 方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