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半夜通报甲型流感确诊病例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07: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6分报道,国家质检总局所属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突然在昨天晚上11点通报了福建省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入境时检疫查验情况。

  这名患者的情况几天前就已经报道过。5月24号,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市疑似为甲型H1N1流感的2岁女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这名患儿与她的家人一起在美国纽约当地时间5月19号上午从纽约乘飞机回国,5月20号下午到达香港后又转乘KA662航班抵达福州,目前这名2岁女孩儿病情稳定。

  按照惯例,相关部门对患者的一切情况,包括入境情况,会在第一时间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给媒体,但是福建有关部门却没有这么做,本台驻福建记者也曾向有关部门主动了解患者入境的情况,但却遭到拒绝。事隔多天之后,福建有关方面在大半夜突然通报相关情况,这不得不让人产生诸多疑问。对此曹景行教授认为,福建这么做应该是有他的原因,但是任何考虑都应该服从疫情防控这个大局。

  曹景行:对媒体来说,这张通报来得比较突然因为是半夜来的,另外一个它所发病的时间离今天已经有一段距离,当地政府为什么这么做,也许当中有一些特殊的原因,这两天中国又增加了几例甲型流感输入性的案例,表明中国的这道防线确实还没有突破,但是还是不断有可能出现新的状况,而在中国,能够防止出现原发性的病例,这是非常关键的一点,同时,怎么样守住我们对输入性案例的防范也很重要。最近几例案例当中,我们看到,包括从年龄、地域都越来越呈现多元化,所以对防范工作也提出了很严峻的一个挑战,防止甲型流感在中国这么大的国家大规模的蔓延是当务之急,其他的考虑都应该服从这个大局。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福建 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