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习近平会见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5:05  中国新闻网
习近平会见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
  5月27日,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会见美国参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克里。图为克里向习近平介绍其随行人员。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齐彬)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二十七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约翰·克里一行。

  习近平积极评价了中美关系。他说,奥巴马总统就职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取得良好开局。上个月,两国元首在伦敦成功会晤,双方决定共同努力建设二十一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并就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建立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加强双边领域和重大国际地区问题协调合作达成重要共识。这些重要成果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习近平表示,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能源环境和气候变化问题,将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作为基本国策。中美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在能源环境领域面临许多共同挑战,也存在重要合作基础。两国可在节能、新能源、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等领域加强合作。气候变化问题是全人类共同面临的重大挑战、需要各国合作应对,这一合作应该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中国政府已经制定了应对气候变化的目标和任务,提出了应对气候变化的国家方案。中方愿同美方及其他有关各方一道,为哥本哈根会议取得成功作出贡献。

  克里表示,美中关系是二十一世纪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美国政府和国会高度重视发展美中关系。当前,美中两国面临许多重要课题,需要加强合作与协调,美方愿就此作为积极努力。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交换了意见。(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习近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