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发现一例输入性甲型流感疑似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20:11  新华网
视频:上海福建各发现1例甲型流感疑似病例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上海市发热门诊发现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新华网上海5月27日电(记者仇逸)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27日透露,上海市发热门诊发现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患者鼻咽拭子标本已被送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实验室进一步检测。

  这名患者为女性,中国籍,26岁,现在美国某大学就读。她于5月23日下午乘坐AA289航班从美国芝加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乘坐朋友的汽车回家。之后,她一直未外出,并谢绝亲友的探望。

  患者于5月25日早晨开始咳嗽,有少量的痰,自测体温37.1℃,自服药后,未见好转。5月26日2时自测体温38℃,有寒战、膝盖酸痛的症状。

  5月26日8时,患者在母亲的陪同下,乘坐出租车到华山医院就诊。患者在华山医院预检分诊处即被送往医院发热门诊进行隔离诊治,诊断为不能排除甲型H1N1流感的可能。华山医院立即报告静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静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报后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并采集鼻咽拭子等样本分别送往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静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

  5月27日8时30分,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弱阳性。上海市卫生局立即组织市级专家组会诊,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同时,又立即组织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并将病人用专用负压救护车送至市定点医院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经流行病学调查,患者发病前一天至今的接触人员为父母、出租车司机和发热门诊医务人员。根据卫生部的密切接触者判断标准,除医务人员已采取防护措施不列入密切接触者外,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为她的父母和出租车司机,均已接受为期一周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到目前为止,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健康状况良好,未出现流感样症状。

  上海市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患者,经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治疗后,目前体温在正常范围内。昨日最高体温为36.7℃,生命体征平稳,神志清晰,病情稳定。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