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菲律宾被绑架的福建女子身份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15:50  中国广播网
视频:福建女子在菲律宾遭绑架  来源:广东电视台《午间新闻网》

  中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25分报道,24岁的中国籍女性27号在菲律宾南部被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绑架

  这名24岁中国籍女在子当地时间27日傍晚4点45分左右,在一个叫卡巴镇的市场附近被不明身份的持枪男子推进车里扬长而去了。经过警方的证实这名女子姓马,来自中国福建。她丈夫的哥哥在当地有一家公司,他的亲戚都是比较有钱的商人,她是和丈夫来旅行的。

  近日当地有警察表示,两名男子劫持人质长而去,逃离的方向是沼泽地,那里是当地宗教的武装聚点。警察后来在沼泽附近发现了绑架者遗弃的一辆轿车,据目击者说绑架者带着人上了快艇,之后就没有人知道行踪了。中国驻菲律宾使馆表示,他的家人还没有收到绑匪的消息及提出的具体要求,他们跟当地警察保持着密切联系。

  当地的警方怀疑该绑架团伙与当地的分离主义者有关,他们目前除了索要赎金之外没有发现绑匪有什么其他的动机。

  最近菲律宾接连发生绑架事件,不仅在社会上引起恐慌,干扰他们的生活,而且对旅游业也引起了非常大的影响。据菲律宾统计,去年菲律宾至少发生了71起绑架事件,94人被作为人质,交纳的赎金约合71万美元。今年一季度绑匪勒索的数字在激增,3个月内菲律宾全国记录的绑架勒索事件达到了40多宗,超过去年全年绑架数字的一半,这其中相当数量受害者都是外国人。据分析有以下的原因:第一,菲律宾这个国家本身为了钱进行绑架就是十分普遍的,正因为如此他们被国际社会灌以绑匪之都的称呼。二,政治有不稳定因素。但是他们疯狂绑架人质更多的是为了拿到赎金,从以往的案例看绑架是有恃无恐的。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菲律宾 绑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