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囚犯也有环法自行车赛集体行动 不许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22:41  青年参考

  一年一度的环法自行车赛举世瞩目,而法国的囚犯们也将举行他们自己的环法大赛,不是在开玩笑吧?不,千真万确!

  据英国《每日邮报》25日报道,196名囚犯将于下月参加属于他们自己的“环法自行车赛”。为了防止囚犯借机逃走,比赛规定参赛者不得单独行动,也不许冲刺,大家必须保持统一步调,届时还会有124名警卫和监狱体育辅导员“陪伴”左右。

  参赛者将环绕法国骑行2300公里。他们将于6月4日从法国北部城市里尔出发,途经17个城填。虽然这些城镇都有各自的监狱,但狱方会破例让参赛囚犯住在酒店里。和传统的环法自行车赛一样,本次比赛的终点设在巴黎。

  囚犯们对大赛充满了期待,在他们看来,比赛就像是一种“解放”,可以暂时摆脱“暗无天日”的监狱生活,自由呼吸高墙以外的空气。虽然比赛不会产生名次排位,但如果参赛囚犯表现突出,没准还能获得减刑,提早出狱呢。

  发起这次活动的法国南特监狱表示:“这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帮助犯人培养团队合作观念,树立自尊心,以重新适应社会。”狱方负责人说:“我们想告诉他们,经过一定的训练,他们是可以实现自己的目标,并开始崭新生活的。”

  (::马洁)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