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力争年内实现养老保险省级统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01:11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广东2009年底前要确保实现养老保险省级统筹。近日,省财政厅厅长刘昆在向省人大常委会汇报广东省社会保险基金2008年度决算和2009年第1季度预算执行情况的时候透露,去年全省养老保险基金滚存结余1471.51亿元,其中统筹基金结余10.34亿元,个人账户结余1461.17亿元,首次实现了统筹基金有结余。

  就今年的全省社会保险工作,刘昆介绍,要加快贯彻落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省内转移接续办法。加快出台省级统筹方案并扎实推进,确保2009年底前实现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同时,积极探索建立城乡一体化的养老保障体系,在有条件的地区进行城乡养老保险一体化试点。

  据介绍,为推进养老保险省级统筹,促进我省养老保险区域均衡协调发展,我省从2009年1月1日起,省级养老保险调剂金上缴比例统一调整为企业养老保险单位缴费的9%,同时改革养老保险调剂金征缴办法,减少了中间环节。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养老保险 统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