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矿难重伤12人中有三人生命垂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16:4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33分报道,重庆市綦江县境内的重庆松藻矿务局同华煤矿昨天上午发生特大瓦斯突出事故,造成30名工人遇难,77人受伤,其中12人重伤,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煤监局局长赵铁锤表示,违章指挥,违章作业是造成这起特别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最根本的原因。详细情况连线在调查组成立会议现场的记者杨钧天。

  中国之声:你好,介绍一下现场情况?

  记者:现在调查组的成立会议刚刚结束,今天在会议上首先是由重庆方面的两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事故的基本情况,然后再由事故的调查组的成员、相关的领导来进行介绍,以及部署下一步的工作。其中,安检总局的局长骆琳在会上强调从这次事件,再加上今年2月份的山西屯兰的瓦斯爆炸事故可以看出,现在瓦斯的治理和瓦斯的威胁依然是矿山的第一杀手。我们从会上得到的最新消息,原来报道中称有12人重伤,现在这重伤的12人中有三人已经有生命危险。具体这三名伤者的安危情况我们会持续的关注。另外,我们通过安监总局的相关负责人了解到今天会议开完以后,安监总局的领导会返回北京,明天北京国务院安委会会召开一次视频会议,这次视频会议是面向全国的安全生产系统的,将部署下一步的安全生产工作,相信这与近期频发的矿山事故以及建筑安全事故有关。

  中国之声:谢谢杨钧天给我们带来的最新情况。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