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交警利用儿童节做好学生交通安全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08:5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6月1日消息(记者郑颖 通讯员焦云峰)“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公安局交警大队抓住学生集中教育的大好时机,发动民警主动与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联系,加大了对学校周边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和对接送学生的校车进行严格整顿,有效地控制了交通安全隐患的发生,为“六一”期间学生平安出行创建了和谐交通环境。

  “六一”儿童前的5月份,敖汉旗交警大队积极与教育部门密切配合,发动宣传、事故、车管和各巡警中队组织法制副校长、交通安全宣传辅导员深入辖区内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充分利用墙报、板报、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校园广播及班会、队会、全校大会和利用有条件的学校的电教设备,组织学生观看交通事故专题宣传片等形式,以“遵守交通安全、促健康成长”、“关爱生命、安全出行、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等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针对当前影响中小学生出行安全的突出问题和不同年龄段、城镇及乡村差异等不同情况,深入到中小学校讲授交通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课程,结合以往发生的涉及学校师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对师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重点教育学生不坐无牌无证车辆、不坐超员车辆,不坐货车、拖拉机等非营运车辆,自觉抵制各类违法行为。同时,协助教育部门做好对学生家长的宣传与沟通工作,督促家长在接送子女期间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同时,这个交警大队在“六一”前夕积极采取措施加大对学校周边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在放学时段,对校车逢车必查、逐车登记,一经查获超员车辆坚决予以转运,严厉查处用拖拉机、农用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摩托车等车辆违法接送学生的行为,督促校车主体单位做好校车车辆安全技术自检和临时检验工作。“六一”儿童节前,组织民警对所有的校车进行了一次详细的车辆技术状况临时检验,确保校车车辆技术状况良好,车辆安全运行,同时对校车主体单位开展了校车驾驶人安全教育,督促校车驾驶人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文明驾驶、安全驾驶。对农村学校周边“三无”车辆,通过采取民警蹲点守候、摸底调查、与学校联合整治等有效形式,坚决全面地取缔了“三无”车、低速、三轮汽车、三轮摩托车、拼装、改型车、报废车等危及学生交通安全的运输行为,努力消除安全隐患。通过努力,确保了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为广大学生、少年儿童“六一”节日期间营造了一个和谐平安的道路交通环境。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