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米长的“黄金蟒蛇”在云南野生动物园安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0:14  云南网

  

3米长的“黄金蟒蛇”在云南野生动物园安新家

  杨师和“儿子”道别。

  

3米长的“黄金蟒蛇”在云南野生动物园安新家

  杨师把黄金蟒移交给野生动物园。

  云南网讯 (记者 自建丽)近日,昆明一公交车驾驶员饲养黄金蟒的事经媒体报道,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由于饲养黄金蟒需一定的条件限制和审批程序。6月1日上午,公交车驾驶员杨师傅把自己饲养了两年的黄金蟒赠送给了云南野生动物园。

  据了解,杨师傅从小喜欢爬行动物,有着丰富的饲养龟、蜥蜴的经验。去年,杨师傅的一位朋友把一条黄金蟒送给了他。在他的精心饲养下,黄金蟒从最初的1米多长到了现在的3米,体重也达到了20公斤。但当得知黄金蟒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饲养有很严格的条件限制和审批程序,个人一般不能饲养这个情况后,杨师傅最终决定将黄金蟒送到云南野生动物园收容拯救中心。

  今天上午,在填写完野生动物收容移交证明后,野生动物园兽医给黄金蟒做了个全身检查,随后,杨师傅和工作人员一同到达爬行动物馆,把黄金蟒放进了最大的蟒蛇馆。

  见到黄金蟒,在场的人都震惊了,它的身体有碗口那么粗,长3米,浑身金黄的鳞片在太阳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的引人注意。“我拿它当儿子一样养着,我们之间已经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我的家人也很喜欢它。我常常给它洗澡,帮它排便,天气好放它到院子里晒太阳。从一开始喂它吃鹌鹑,后来是鸽子,现在喂它吃鸡。”想到自己养了两年的黄金蟒即将在野生动物园安新家,杨师傅不免难过了起来。

  “它可能也知道要离开我,今天早上带它出门时,它用舌头不停舔我的脸。”虽然有许多的不舍,但是杨师傅告诉记者,由于他白天都在上班,只有业余时间照顾它,“把它送到野生动物园,从医疗、饲养条件来说都要比家里好,同时也能让更多的人欣赏它。”看着眼前黄金蟒的新家,杨师傅欣慰地笑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