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岁卖花女小凤上学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1:15  华龙网-重庆晚报

  

8岁卖花女小凤上学啦

  校长梁渝为小凤(一排右一)背上新书包

  原定于6月3日,到沙坪坝区土塆小学报道的陈家凤,受该校校长梁渝邀请,提前于前日上学,并参与了该校庆祝六一儿童节的活动。

  梁渝称,小凤入校后,老师将针对性培养她的学习习惯,帮助她打下学习基础。“9月正式就读1年级。”

  8岁女孩陈家凤,因母亲离家出走,养父病逝,来渝投奔爷爷、奶奶,与二老卖花度日。本报22日新闻故事以“8岁卖花女,痴痴求学梦”为题报道后,来自全国各地的读者纷纷致电本报,表达对小凤的关注。

  23岁的大学生赖馨予看到报道后,到小龙坎新村路口帮小凤祖孙卖花、捐了200元现金。得知小凤获得读书机会后,赖馨予为小凤买了一套新裙子、一双新凉鞋、一个新书包。

  年逾七旬的阎奶奶,端午节当天,从陈家湾一路问到小凤卖花的地方,给她送去粽子、腊肉等。小凤租房所属的小龙坎街道,为她送去了新书包、文具盒等。沙坪坝区妇联主席汤英一行,为陈家祖孙送去了铺盖、毛巾等,及200元慰问金。

  更多的读者则找到陈家祖孙买栀子花。“有个阿姨只买了两把花,硬塞给我100元钱。”小凤告诉记者:“我一定努力学习,考出好成绩,不辜负所有关心、帮助我们一家的好心人。”

  记者 董亿 摄影报道

  网络编辑:李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