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渝北打造餐饮放心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1:24  华龙网-重庆晚报

  原材料来源公示 集体用餐先申报

  渝北打造餐饮放心街

  让市民进餐馆和在家吃饭一样放心,这是渝北区正在努力的目标。记者昨日从渝北区获悉,该区正在打造的十条餐饮示范街,要求严格做到食品原材料来源公示、冷藏生熟分开,十桌以上的集体用餐还需申报并对海产品等食物进行抽检。

  渝北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负责人介绍,首批打造的十条餐饮“放心街”包括:双龙大道、翠湖路社区、金港餐饮街、空港园区、北大街、加州餐饮界、龙溪金岛、龙湖水晶郦城、黄泥塝、龙湖西苑。要在这些街道经营餐饮,必须达到十大硬、软件要求:一是店堂门点清洁卫生;二是证照、制度公示上墙;三是卫生标识齐全;四是食品加工用具生熟分开;五是食品冷藏生熟分开;六是建立食品原材料索证制度;七是设置污物处置桶;八是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九是定期除四害;十是从业人员持证上岗。

  “每条街至少有两名专职监督员、两名义务监督员负责监督”,该负责人介绍,由于违法成本较低,加上“嫌麻烦”,许多餐饮老板不愿遵守卫生规范,为此,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不定期上门抽查、督促,耐心做好思想工作。目前,许多老板已感受到规范经营的好处并开始自觉遵守。“比如用塑料盒规范冷藏、贴上日期,就能减少食物过期造成的浪费”。一餐馆老板如是说。

  而集体用餐申报,特别是对海产品等食物进行抽检,则更能保证餐饮安全,对顾客和经营者都是一种保障。

  记者 杨娟 刘晓熹

  网络编辑:李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