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泉州8家出租车企业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1:2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吴月芳

  本报讯 今后在泉州经营出租车行业的,如果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将面临失去出租车经营权的风险。昨天,泉州道路运输管理处公布出租车综合评价结果,泉州全市30个出租车企业只有22家合格,且其中没有一家过优秀关。

  该处表示,接下来的10天,将对8家不合格的企业进行摸底调查,然后要求它们在不同期限内完成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抽查。

  30家企业没一家优秀

  窗口服务行业的口碑很重要,本次,交通考核小组综合考察了全市30家出租汽车客运企业的服务质量和信誉,重点考核出租车客运企业的资质条件、经营管理、安全管理、服务质量、经营行为信誉等情况,结果发现,30家企业有8家不合格,而另外的22家则没有一家进入优秀行列。

  根据规定,泉州的出租车企业质量信誉考核一年进行一次,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级。该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出租车客运经营权有效期内,企业连续6年考核优秀的,按照行政合同的约定予以奖励;考核不合格的,责令限期整改。如果企业在一个经营权期限内,连续两年或累计3年考核不合格的,将由泉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收回企业的经营权。

  被评定的信誉等级则很关键,它关系到企业在今后有没有资质来增加新的营运车辆,因为在新增运力招投标时,这是评标的重要依据。

  的哥缺口602人

  考核过程中还发现,出租汽车行业仍存在专业管理人员配备不足、部分企业没有配备管理工作用车等问题,考核小组认为这对处置事故等应急事件十分不利。

  同时,泉州出租车驾驶员配备数量严重不足。全市1920部出租汽车,按照每车配备两名持证驾驶员(不含替班驾驶员),至少应有持证驾驶员3840人。但目前全市办理出租汽车服务监督卡的驾驶员只有3238人,驾驶员人数缺口为602人。

  三成出租车要整容

  考核组还按企业车辆总数5%的比例随机抽取现场车辆96部。其中车容车貌存在问题的车辆26部,合格率73%,部分出租汽车车容车貌存在着刮伤、掉漆、价格标签字迹模糊、坐椅套不整洁等问题。

  同时,市民普遍反映的出租车交通违法情况确实较为严重。从2008年6月1日至12月31日,全市1821部出租汽车交通违法总数12159次,平均每部车交通违法次数达到6.68次。运管部门表示,将强化管理、加强教育,尽力督促降低出租汽车交通违法率。

  附:8家本年度不合格出租车企业名单

  泉州市交通服务公司

  南安市交通服务公司

  泉州市宏顺交通服务有限公司

  晋江公共巴士公司

  泉州市玉祥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泉州市金邦汽车出租有限公司

  泉州丰泽长城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泉州市洛江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