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一疑似甲流患者曾逗留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1:32  金羊网-新快报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解释,这对广州没有威胁

  新快报讯 (记者 李斯璐)卫生部5月31日通报,湖北省卫生厅报告武汉市医疗救治中心收治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据悉,该患者于5月30日发病,此前他曾在广州停留两天。

  据通报,这名20岁的男患者是武汉市人,现为加拿大留学生。患者于加拿大时间5月24日晚乘飞机途经韩国到广州,在广州停留2天,5月28日20时55分从广州乘T120车次(7车厢、14号上铺),于5月29日上午7时40分回到武汉。5月30日上午患者发病,5月31日被通报初步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共有密切接触者14人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该患者从广州回武汉,发病前曾在广州停留两天,市民担心,会不会四处“播毒”?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智聪释疑:“该患者对广州没有威胁。”

  杨智聪表示:“根据目前国际上的看法,甲型H1N1流感病毒发病前一天具有传染性。该名湖北患者5月28日离开广州,5月30日发病,故应该是5月29日才具备传染能力,而患者在5月29日已经离开广州,因此不会危及广州,武汉也不会联系广州寻找该患者的密切接触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