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市人大代表建议 镇村千五安监人员应给政府雇员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1:3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璇 实习生 李玉婷 通讯员 穗仁宣)广州各镇村中工厂众多,为防止事故发生,需要大批安全生产监督人员。而目前近1500名的安全生产监督人员却身份尴尬,既不是公务员也不是政府雇员,发现安生隐患只能“告知”却无执法资格。昨日人大代表视察时,市人大代表高广雄建议,给这些镇村安监人员以政府雇员的身份。

  昨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子基率部分人大代表对广州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广州市安全生产条例》的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据了解,广州市目前在镇村一级拥有近1500名的安全生产监督人员,通过他们的工作,可以把安全问题杜绝在萌芽状态。他指出,广州的工厂大部分都设立在街道和镇村内,基层恰恰能最快、准确地发现问题。但是,由于这些安监人员都是镇街聘请的人员,没有“身份”,没有编制,待遇落实不了,这个问题迫切需要解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