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下半年难现大规模储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1:4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杨华云)昨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说,近期国际油价大幅上涨说明,游资进入油市,因为原油需求近期没有大的上涨。

  他提醒说,今年上半年原油进口中,相当部分是有些国家看到油价较低,增加收储,并不是耗油量增加。

  他说,据他了解经过上半年的收储,大部分国家的原油储备设施已储满,下半年难以再出现上半年大规模收储情况。

  多因致耗能与GDP不同步

  此前,一季度用电量和经济增长背离现象,遭到国际组织质疑。

  对此,张国宝表示,一季度三次产业结构变化,直接影响了电力消费。虽然第二产业增幅大幅下降,但第一、第三产业和城乡居民用电均有增加。工业内部结构变化,也影响了电力消耗,高耗能产业拉动增幅下降。

  此外,去库存化,也导致能源消费、电力消费和GDP增长不一致。受金融危机影响,钢铁、有色金属企业库存增加,随着刺激政策到来,产业需求回升,但部分耗能是过去的库存,这样导致GDP增长与耗能不同步。

  张国宝认为,技术进步也是一个原因。另外,不同步现象,在美、日、韩都发生过。

  新能源规划择机出台

  同一场合,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表示,正在组织研究制订新能源发展规划,条件成熟时选择适当时机出台。刘琦表示,新能源发展规划还要进一步深入研究,上报国家发改委,上报国务院。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