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8.1℃58年来最热儿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2: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最高气温38.1℃。”昨天上午11点20分,市气象台发布今年入夏以来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这是高温第二级别预警信号。当天的气温也是1951年以来最热的一个六一儿童节。

  昨天一早,天气晴朗舒适,但到了上午10点,气温就迅速提升,城区大部达到30℃以上。11点,气温继续攀升,以至于市气象台紧急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城近郊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左右,要注意防暑降温。

  后据市气象台提供的气温实况显示,昨天本市最高气温达38.1℃,其中天坛、古观象台等地的局部气温甚至达到40℃以上。

  “日照强烈、空气干燥、风很大”是这几天北京天气的写实描述。市气象台台长郭虎表示,这种天气在五六月的华北地区较易出现,被称之为“干热风”。郭虎说,北京近期持续高温并出现热干风的天气状况,历史上也有过,但今年从进入5月份以来北京平均气温一直比常年偏高2到3℃。而昨天的最高气温更是一举创下了自1951年以来最热的一个六一儿童节。

  高温对农作物伤害较大

  “这种天气对农业的伤害较大,但对普通市民不会有很大伤害。”郭虎说,在这种天气里,虽然紫外线很强,阳光灼晒,但由于空气相对湿度小,又有风可以将皮肤上的热量迅速带走,人们只要到阴凉的地方就马上会感到凉爽,较之七八月份“桑拿天”的闷热,还是要舒服一些。但这种长时间的干热和强光对农作物的生长却极为不利。农民应该在晚间凉爽时多给农作物浇水,储存水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