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只小野鸭摔落民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2:10  京华时报

  

10只小野鸭摔落民居
几只小野鸭正在进食。本报实习记者贾卉一摄

  本报讯(实习记者贾卉一 郭铭艳)昨天下午,杨女士欣喜地发现,一只褐色的大野鸭正带着自己几天前放养的几只小野鸭在门口的水塘里戏水。5月27日早晨,10只毛茸茸的小鸭子陆续从一棵杨树上跌落,恰好被住在院里的杨女士捡起喂养。

  5月27日早晨7点,朝阳区金盏乡北马坊村295号院的杨女士刚刚睡醒,听到房顶传来轻微的“噗噗”声,她打开房门,发现院里躺着几只黄黑相间的小鸭子,正挣扎着站起来,“已经被摔得晕晕乎乎了”。杨女士抬头看去,院里一棵十几米高的杨树上,隐约可以看见一个大鸟窝,这时,又从窝里掉出几只小鸭子,纷纷落在房顶和院里。杨女士爬上屋顶,将小鸭子们捡起来,“一共掉下来10只”,其中一只摔到草丛后飞快地逃走了。虽然从高空坠落,但小鸭没有受伤。

  和普通家鸭不同的是,它们身上的羽毛黑黄相间,脸颊有一条黑纹,长有黑色的蹼。

  北京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看了小鸭子的照片后说,小鸭应该是赤麻鸭,属于北京市二级保护动物。该工作人员表示,因人工饲养条件与野生环境不同,小鸭很难成活,建议将小鸭子送回杨树旁,“鸭妈妈会回来寻找孩子的”。当晚,杨女士将9只小鸭送回水塘边。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