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毕业问卷调查社区内遇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2: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邸宁)中国农业大学园林专业的大四学生彤彤为完成自己的毕业论文《北京市水景住宅评价调查》,先后以“发帖”“现场”的问卷调查方式进驻4个社区,了解水景景观的使用情况,业主们对此调查问卷的态度各有说法,问卷数量终未达标。

  为了做调查,彤彤几进小区,但遇到的常常是居民们的摆手拒绝,甚至是小区保安的驱赶。一个月下来,计划的120份问卷,只完成了70%。“支持问卷的多为中老年人,年轻人对问卷不太感兴趣。”彤彤说,很冷漠。

  “看到问卷时觉得挺好奇的,于是就填上了,问题也挺贴近社区的。”业主高先生说。但很多业主对这种方式不理睬,有业主以时间紧迫为由推辞,有的业主以为是商业问卷,直接回绝了。

  彤彤的导师赵教授说,问卷调查进社区在毕业论文中还是第一次,他称赞彤彤采用的方法很好,只有亲自与居民进行谈话调查才能得到最真实的资料,虽然问卷数量较少,但结果贴近现实。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