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人念爱情诗追忆华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2:10  京华时报

  

老人念爱情诗追忆华年
诗社成员在朗诵自己创作的诗歌作品。本报记者蒲东峰摄

  本报讯(记者吴旖旎)昨天上午,20余位诗友齐聚炮局社区活动室,揭开了“永康诗社”成立的大幕。这是东城区成立的第4家诗社,一些家住崇文、朝阳的老年诗友也慕名加入。

  一走进活动室,就听见诗友绘声绘色地朗诵着自己的作品。“诗歌把我们这些老伙伴们聚在一起”,发起人刘炽说,他酷爱诗歌,由于社区没有诗社,他都得去附近的梁园诗社和北海的朗诵会活动。3个多月前,他和三五好友商量,开始筹备永康诗社,为了支持老友,一些家住崇文、朝阳的诗友也纷纷加入。

  “我读书不多,但是很爱好诗歌,就是想把大家都组织起来,业余写写诗歌总比打麻将有益身心。”刘炽说,诗社现有24名社员,每周一上午9点组织活动,并计划定期出版诗刊,“希望有更多人加入我们”。

  昨天,初次见面的诗友经过简短的自我介绍后,纷纷亮出绝活,现场赋诗、唱歌……兴头上的刘炽还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一首自己的作品《美丽的姑娘》,“哟,还是一首爱情诗呢”,这些年过半百的社员们听着动情的诗歌,频频点头,情不自禁地忆起自己的青春年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