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行道上搭起违规简易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2: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彭科峰 实习记者王浩娇)定福庄中街的人行道上搭起了50余间简易房对外出租,这让居民们不但与车争道,也备受烧烤等小商贩的困扰。相关部门曾介入并拆除过,“违建一条街”却又于4月下旬再度重建。昨天,三间房乡政府表示,他们曾于5月15日下达拆除通知。三间房乡城管称,已上报区城管大队,争取尽快拆除。

  违章房占道扰民

  “一夜间就在人行道上建起一排做生意的简易房,又摆烧烤又卖衣服,我们连走路的道儿都没了!”昨天,朝阳区定福庄西里1号院的治安巡逻员杨刚(化名)这样抱怨。

  杨刚所提的简易房,位于定福庄中街北侧的人行道上。昨天下午记者看到,这条人行道宽不足5米,50余间橘黄色的彩钢简易房占去了3米多宽。简易房大多是小商店,有卖小吃、烧烤的,有卖鞋帽、卖日用品的,还有经营冷饮的。

  “这些简易房把人行道占了以后,行人只能和汽车抢路,多危险呀!”小区居民说,一到傍晚,简易房租户就把烧烤摊摆到房外,不仅占去了剩余不到2米的人行道,甚至把桌椅摆到了马路边上。这样一来,不但影响通行,更影响到附近居民的休息,“我们这小区里怨声可大了!这些商户每天都营业到晚上12点多,又吵又闹,我们根本没法休息”。居民们还称,一些小吃店的煤气罐也搬到了便道上,用来炒菜或烧烤,“没准哪天就爆了”。

  居民称附近人建房

  记者随机走访了简易房中几家做服装生意的商户。几家商户称,他们都是外地人,不清楚这些简易房是谁建的,也不清楚房子是否属违建,“这些商铺本来都是做食品店的,由于经常断电,许多店主都退租了”。

  附近小区的居民称,建起这些简易房的是附近的人,“有三间房的,也有高碑店的人投资”。居民们称,这些人之所以建房,是打算出租营利。

  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此处就曾未经审批建起数十间简易房,1月底,这批违建房被拆除,但没想到在4月下旬再度重建。居民称,重建大约在4月25日。

  城管称将尽快拆除

  “我们在5月15日专门针对此事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规定违章建筑的简易房商户在5月20日下午5点前自行拆除。”昨天下午,三间房乡政府对此表示。

  当记者指出商户目前仍在营业时,三间房乡政府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此情况应由三间房城管分队向朝阳区城管上报,可能会对违章简易房进行强行拆除。

  “这些简易房都是违章建筑,是一些外地残疾人集资建造并出租。”朝阳区三间房乡城管分队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他们正在向朝阳区城管反映,这周内就可上报到朝阳区城管大队,会尽快拆除这些违章建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