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桥集团修复上海百年老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2:1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杨琦)近日,中铁山桥集团顺利完成迎接2010年上海世博会重点工程———具有百年历史的外白渡桥修护工程。

  据了解,建成于1907年的上海外白渡桥位于苏州河口,东与东方明珠隔黄浦江相望,南与著名的外滩相连,尽管历经了百年沧桑,但风采依旧,每天有近3万辆次的车从这里驶过,其已成为承载城市集体记忆的百年地标。

  在迎接上海世博会召开过程中,上海市政工程管理局于2007年底收到寄自英国一家设计公司的来信,告知“外白渡桥设计使用年限为100年,现已到期,请对该桥注意维修”。作为迎接世博会重点工程,上海市政府于今年正式启动外白渡桥维修保护工作。为确保百年老桥具备更加坚固的使用功能,上海市在全国范围内考察筛选,中铁山桥集团凭借百年传承技艺,一举中标承担外白渡桥修复工程。

  山桥集团严格采用传统的高标准铆接工艺,创新施工工艺,确保施工品质。目前,重获新生、修旧如新的外白渡桥正以更加迷人的风采,迎接参加上海世博会各方友人的到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