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调节能补贴开始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2:1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崔莎)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6月1日正式启动“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计划对能效等级1级或2级以上的空调、冰箱、平板电视等10类高效节能产品进行补贴。

  昨日,记者从西安的家电卖场了解到,虽然“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统一标识还未贴上,但是节能空调已经有部分产品开始执行“惠民”价格,“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已率先在空调行业正式实施。

  记者昨日从省发改委环境与资源综合利用处了解到,“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具体执行细节还在进一步制定中。虽然政府的文件刚刚下达,但是空调厂商们早已经准备好了相关的物料,制定好了调价的产品。记者从西安海尔工贸公司里了解到,他们的申报产品已经在一级市场上开始执行。格力、美的等空调品牌西安负责人也表示,已经收到总部通知,相关产品节能补贴会陆续执行。

  由于“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国家补贴细则采取的是“厂商先降价、国家后补贴”的政策,因此国家的惠民让利更多将体现在零售终端上,直接以降价的形式进行补贴。苏宁电器西北管理中心总经理罗庭树介绍,“根据规定,国家对能效等级2级的空调给予300-650元/台(套)的补贴,对能效等级1级的空调给予500-850元/台(套)的补贴,再加上卖场在渠道方面的优势,最高降价幅度有望超过30%。”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