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带门卡 业主保安起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2:19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董春梅)“我的车号在物业是有登记的,凭啥没带门卡就不让我进去啊?”在外忙生意,张先生好几天没回家。昨日上午,他开车回家因没带门卡,被保安拦在门外。

  业主:物业经理带头打我

  昨日8时10分许,长春市武夷天琴湾小区的业主张先生开着面包车回家。快到小区门口时,发现没带门卡。张先生将车停在门口保安身边,想让保安帮着开门,结果保安没答应,双方发生口角。值班室里的保安闻讯走出,双方随即发生肢体冲突。

  “我是小区业主,凭啥没带门卡就不让进门?再说了,保安是维护业主安全的,咋能对业主动手呢?”张先生当场打电话向朋友求助,结果门口又聚集了七八名保安,没说几句,双方又打在一起。

  “带头打我的是小区物业经理,我看得很清楚!”张先生说。

  昨日上午,记者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见到了正在接受检查的张先生,他的面部、颈部、胳膊都有明显的外伤,头部CT显示颅内有阴影。

  目击者拍下视频

  张先生说,接到电话他的朋友陆续过来并报警,民警一到,动手的保安马上散开了。“他们打我,好多目击者都气坏了,其中一人拍了视频给我作为证据。”

  昨日下午,记者看到了这段5分钟的视频。第一次双方肢体冲突时,一男一女及时劝阻,保安走回值班室,张先生开始打电话。这时,门口又来了几名保安,张先生上前与他们理论,结果没多久,双方又打在一起。身穿浅蓝色T恤的张先生,被众人团团围住一顿拳脚,没有还手之力。

  “平时忘记带门卡,车停门口一按喇叭,保安就在里面把门打开,或者直接帮业主刷卡开门。”小区业主陈女士称,业主忘带门卡是常有的事,多数时候保安什么都不问,直接给开门,没想到这次竟会因没带门卡而动手。

  随后,记者乘车来到该小区,果然如陈女士所说,虽然没有门卡,一按喇叭,值班室里的保安就开了门。

  物业:监控正在维修

  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的是长春武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物业办公室,3名女工作人员正在整理材料。她们称,对早晨业主与保安发生冲突一事都不知情。

  在记者的坚持下,一名张姓工作人员给物业的关经理打了电话。得知记者要了解情况,关经理称正在派出所接受调查,不便回答。当问到保安队队长,张某称,保安队队长也在派出所。

  “为了便于小区管理,物业一直要求业主刷卡进门。如果不刷卡就随便进,车子乱停乱放,小区秩序还怎么规范啊?”张某表示,考虑到有客人或业主忘带卡的情况,有时保安会替进门的人刷卡,但有业主对这种放行产生依赖心理,经常不带卡进门,可能这次冲突就是因此而起。

  事发地点在小区正门,附近应该有摄像头,但张某称正赶上小区监控维修,正门的还没修好。随后,张某记下记者电话,称关经理一回来就会联系记者,但一直到截稿,也没接到物业的电话。

  目前,长春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珠海路派出所已立案调查此事。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