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旬翁躺楼道数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2:19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张南)昨日12时许,长春市西天光路附近一养老院房门紧闭。门外,一位老人躺在楼道里,楼外传来争吵声。

  养老院不开门,老人躺楼道里

  昨日13时30分许,记者赶到时,一辆警车停在位于西天光路附近一栋居民楼旁。一楼一个阳台窗上贴有“养老院”字样,屋里几位老人趴在窗台上向外张望。

  “养老院太不负责任,怎么能忍心看着老人躺在楼道里?”说话的是老人的女儿马女士。

  走进楼道,一位老翁躺在楼道地上,楼道两侧房门紧闭。马女士说:“这两个门都是养老院的,老人现在已经在外面躺一个小时了。”老人姓马,今年80岁,头脑已不清晰。老人有四儿一女,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在长春生活。

  老人在养老院里出意外

  老人家属和养老院负责人周女士的关系从不错演变到争吵不断,还要从5月7日的一次意外说起。

  周女士说:“5月7日,我在洗手间里,老人过来敲门,我让他先坐那等会儿。就听‘扑通’一声,老人说摔了。我出来看到老人躺在地上,赶紧打电话通知他女儿,并给老人吃了速效救心丸、降压药。”

  老人被家人送到医院,被诊断左腿骨折。

  家属要看养老院态度

  老人的二儿子说:“老人出事后,养老院(周女士)一次都没去看过,我们就是生她这个气。”

  据老人的儿女讲,老人住院期间,他们并没有要求周女士负责,也从来没找她要过钱,可周女士一直都没去看望过老人,而且说这件事养老院没责任。

  老人的二儿子说:“其实我们之前一直想商量着把这件事解决了,就是想要她(周女士)一个态度,对方置之不理,我们才改变态度的。人是在养老院里出的事,在她们的监护时间,养老院就应该负这个责任。”

  昨日12时许,家人把老人拉到了养老院,没进去门。

  对于养老院应该如何负责任,马先生的儿女们没有明确说明,只是说根据养老院的态度定。

  养老院“不敢让老人进”

  “我家是正规养老院,2004年开业,老人住了近4年,能没感情吗?冲马叔我肯定得去看,但冲家属的态度,我不能去。”周女士说,她当天约老师谈孩子考试的事,第二天有个老人心脏病发作。

  周女士拿出今年1月与马先生女儿签的一份协议书,其中一项约定“对全、半自理入住者,发生意外(磕、摔、碰伤)均由乙方(马女士)负责。”周女士说:“按道义讲,应该让老人进屋,看家属现在态度,我不敢让进。如果老人进屋后家属不管了,或者老人再有别的疾病怎么办?”

  家人欲接走老人,走法律途径

  马先生的家属说,老人一旦在家里去世,如果周女士把责任推给家属,说家属护理不当造成的,到时候没法说得清楚。

  双方僵持到17时许,记者与马先生的二儿子通了电话,他们表示已经到相关部门投诉这家养老院。考虑到老人目前的身体状况,准备将老人接回去,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这件事。

  周女士表示:“我一直都要求通过法律解决。如果法院判决,让我拿多少钱我都会拿。”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