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居电梯成"摆设"住户天天爬楼》后续:电梯昨日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2:19  燕赵都市报

  ■事件回顾

  从2月开始,丰南河头里西区的业主陆续领到新居钥匙,但因高层电梯一直未开通,有些住户不得不暂缓入住,而入住者也只能天天爬楼,为此业主曾多次找到物业进行协商,但都没什么结果。本报于5月22日和27日分别以《新居电梯成“摆设”住户天天爬楼》和《河头里西区电梯仍未开通》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本报讯(记者齐欣齐雪芳)在经历了几个月的等待后,昨日,丰南区河头里西区的住户终于用上了电梯。“这可是件大喜事,再也不用天天爬楼梯了。”河头里西区的业主纷纷表示。

  在上次采访时,河头里西区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曾表示,5月底电梯将开通。昨日,记者再次来到丰南河头里西区。小区里贴出了一份通知,称:“本小区两条线路最近已经到位,因此小区物业管理处决定,6月1日小区高层电梯开始运行”。

  赵先生家在11楼,虽然早装修好了,但因家中有老人,电梯不开通,老人出行不便,也就没入住。放着新房没法住,还得租房过日子,赵先生想起这事就来气。“终于等到有电梯了,老人总算能住进新房了。”赵先生说,听说电梯开通了,特意过来体验了一下坐电梯到11楼的感觉,“终于不用爬楼了,这两天就准备搬家。”

  记者了解到,河头里西区的电梯目前还未全部开通,有两部电梯的单元现在开通了一部,且运行时间上也有规定。大部分业主猜测,这可能与现在业主的入住率不高有关,也表示理解,“能开就行了,最起码,根本的生活有保障了”。

  此外,记者看到,通知对电梯管理制度有详细的规定,其中一条称:“为了电梯的使用安全,各位业主在房屋装修时严禁使用电梯倒运装修材料、水泥、沙子、瓷砖及一切装修木板材料等。禁止使用电梯倒运家具、床柜、大型电器设备及超重设备钢铁物件等。”部分准备搬家和装修的业主对此很无奈。对此,记者因未能联系到物业部门,而没有得到相关解释。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