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鞋匠被判缓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2:29  新文化报

  “小鞋匠怒杀艾滋病人”续

  今年3月,小鞋匠24刀怒杀艾滋病人事件引起了全国媒体的关注,《南方周末》、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均进行了重点报道,同时引发网友热议。昨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对此案宣判,法院判决小鞋匠邱福生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当事方均对判决没有异议,昨日下午,邱福生已经回家。

  “须强调的是,本案是依法作出的裁判,体现的是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与犯罪对象、即本案的被害人艾滋患者身份并无关系。”一名办案人员表示。

  2008年6月16日晚,艾滋病患者小鸿来到沈阳的邱福生擦鞋店取鞋,因小工索要擦鞋钱,小鸿砸了擦鞋店并索要赔偿。第二天一早,在小鸿和朋友再次来到擦鞋店滋事时,邱福生抢下小鸿的菜刀砍死小鸿。今年3月,此案公开开庭审理,邱福生的律师为其做了无罪辩护。《辽沈晚报》供稿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