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冒充铁路经济师逃票3578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2:42  新闻晨报

  □记者 李东华

  晨报讯 冒充铁路局计统处经济师,使用伪造的乘车证件乘坐火车,从而骗逃铁路客票款。昨天,记者从上海铁路中级法院获悉,该院所辖蚌埠铁路运输法院日前对这起诈骗案件开庭审理,并当庭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任建康拘役4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

  现年54岁的任建康出生于上海市,高中文化,无业,居住在安徽省合肥市。2008年11月至2009年2月间,任使用伪造的铁路职工工作证、硬席全年定期乘车证以及乘车使用卡片,假冒上海铁路局计划统计处经济师,乘坐动车组和其它列车往返于上海和合肥、南京和合肥、北京和合肥间,共计23次,骗逃铁路客票款合计3578元。今年2月间,任建康在使用伪造的乘车证件从合肥乘坐开往宁波途经上海的5081次列车时被识破。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任建康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伪造的铁路乘车证件乘坐铁路旅客列车,骗逃铁路客票款,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应依法处罚。鉴于任建康实施一般违法行为被抓获以后,能主动供述司法机关尚未掌握的其多次使用假证件乘坐旅客列车骗逃客票款的自首情节和庭审时自愿认罪等情节,故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