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名台籍飞行员深圳面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2:42  京华时报

  据《深圳商报》报道深航台籍飞行员招募工作进展顺利。记者昨日获悉,首批9名飞行员于5月31日赴深航接受面试。不出意外,他们很可能成为中南地区首批台湾籍飞行员。

  据介绍,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台湾部分航空公司出现歇业或者裁员,导致岛内部分飞行员暂时无法飞行。在业内,台湾籍飞行员在职业素养、英语水平、理论知识、驾驶技术等方面均拥有良好口碑,且由于台湾与大陆同根同源,与众多外籍飞行员相比,台籍飞行员与大陆飞行员更容易实现语言交流的无障碍以及文化上的认同。

  按计划,深航总共将引进25名台籍飞行员。其中首批参加面试的9名飞行员平均年龄约45岁,都是飞行经验丰富的资深机长,此前曾就职于台湾远东航空公司,部分还拥有在国外航空公司执飞的经验,主要执飞波音737、757和MD80、MD90机型。今年6月份,还将有1至2批台湾籍飞行员到深航接受面试。

  对于深航或者深圳,首批接受面试的台籍飞行员都表示多少有些了解。台籍飞行员高元宏在面试现场向各位考官表示:“到祖国飞行是很荣耀、很快乐的事情,深圳也是一个适宜工作和生活的城市。”据记者了解,作为第一个参加面试的台籍飞行员,高元宏加盟民航后总飞行时间近10000小时,相继担任MD82、波音757机长,未发生过任何安全事件。

  除面试环节外,9名台湾籍飞行员5月31日下午还接受了模拟机考试。深航飞行部计划调度室经理于忠江对他们的飞行技术水平和危机事件处理能力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未来两天,深航还将对各位飞行员进行航空理论考试及专业考试,并进行全面体检,通过各环节考察的飞行员将最终加盟深航飞行队伍。此后他们还需接受约3个月的转型培训、带飞,才能正式成为机长。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