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一干部请假贩毒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2:42  京华时报

  据《生活新报》报道四川凉山州金阳县一干部被提拔为副局长不久,专门请假到中缅边境贩毒,一审被云南楚雄州中院判处死刑。

  罗布窝杰现年42岁,高中毕业后参加工作,开始,他只是四川省凉山州金阳县南瓦乡政府的文书,由于工作努力,成绩突出,他从文书晋升为副乡长、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后又调任以达乡党委书记、南瓦乡工作委员会副书记。2008年3月,他被调到金阳县文化体育旅游局出任副局长一职。工作期间,他曾经被派到四川省委党校经济管理专业学习,取得大专文凭。上任副局长4个月后,他就因在云南瑞丽参与贩毒被抓。

  2008年7月14日,罗布窝杰通过补休假到西昌市看病,其间认识了比曲拉布等人。经商量,罗布窝杰专门在一张银行卡上存了54000元作为毒资,到攀枝花市找人一起前往云南瑞丽。7月22日,罗布窝杰及同伙在瑞丽中缅边境购得6块毒品,欲将毒品运往四川省攀枝花市。8月8日晚,携带毒品的罗布窝杰在云南大姚县被查获,6块毒品合重2159克。

  今年4月7日,楚雄州中院一审判处罗布窝杰死刑。罗布窝杰提起上诉。他在上诉状中称,自己是中共党员,四川金阳县文化体育旅游局正科级副局长。由于贪图两三万元运毒酬劳,被同伙抓住为人耿直、家庭经济困难的弱点,不慎参与犯罪。他强调,自己是受过教育的国家公务员,在工作中有不少帮助群众遵守法纪的业绩,无前科、系初犯、认罪态度好,要求二审法院从轻处罚。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