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21月新高楼市成交迎“红五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2:43  新闻晨报

  专家认为,已显现“投资过热与需求透支的矛盾”

  晨报记者徐运报道 别墅高档房成交大涨,5月楼市成交创21月新高。投资过热与需求透支开始凸显,专家认为有必要防止流通过剩带来的通胀预期和房价过快上涨。

  易居中国的报告显示,上海5月份商品住宅的成交量环比上升10.5%,达210万平方米,创21个月以来的新高。5月成交量再创新高,主要是受别墅和以市区为主的中高档公寓成交量大幅上升所带动。翠湖天地5月22日在香港开盘时售出了60套房源,全部是港币投资。同样是在5月份,御翠园24栋双拼别墅很快售罄,之前推出的9栋商务别墅也被一扫而空;汤臣湖庭66栋联体别墅也售出42栋。

  申城楼市平均成交价格在2月就重现涨势,3至5月的均价分别为13130元、13296元、13442元/平方米。在前期楼市回暖和银根放松的支持下,土地市场重新回暖,在建项目的工程进度加快,新开工项目大增,预计到6月以后新房的供应量会有所上升,以缓解供应的不足。

  数据表明,5月楼市已经显现出“投资过热与需求透支的矛盾”。专家表示,在外贸下滑、经济增长需要依靠投资和内需拉动的情况下,还需要防止流通过剩带来的通胀预期和房价过快上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