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机票赠手机 公务、头等舱变相打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2:43  新闻晨报

  □记者 毛 懿

  晨报讯 一向高高在上的公务舱、头等舱票价,居然也加入了打折行列。昨日起,国内某航空公司推出了买公务舱、头等舱机票,赠送手机的变相打折活动。业内人士认为,端午节过后,国内大部分旅游、商务航线价格一路走低,为了招徕旅客,航空公司不得不使劲吆喝。

  记者从深航获悉,从昨天起至7月10日,旅客凡全价购买并乘坐公务舱、头等舱累计两次后,即可获赠多媒体手机一部。如果全价购买了经济舱机票或公务舱、头等舱全价机票一次以上,也可参与手机抽奖。

  深航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机票价格一路走低,6月又是民航业的传统淡季,即使三四折机票满天飞,对旅客来说吸引力也不大。因此,该公司今年6月的销售重点转向了公务舱、头等舱,期望采用购买全价票送手机的方式,吸引旅客乘坐商务舱位,拉动公司的整体销售成绩。

  为吸引公务舱、头等舱客源,南航则推出了个性化服务。即日起,南航率先在京穗、沪穗航线上为乘务长配备了掌上电脑,乘务长在旅客登机前,实时下载服务航班的高端旅客数据,包括旅客姓名、称谓、职务、单位、喜好、机上座位等信息。旅客的餐食、饮料、阅读喜好、座位喜好等信息都一目了然。乘务员可以据此提供个性化的服务。

  记者昨日还了解到,端午节刚过,受节日因素影响价格变化最明显的旅游航线,已经最先感受到了寒意。

  昨天,记者在游易、携程等订票平台查询获悉,端午节过后,不少热门旅游航线价格开始跳水。上海到三亚这条本是端午黄金线的价格已由端午节前一天的9.2折1490元,跌至端午节后6月4日的3折570元;上海至张家界航线端午节前9.2折1740元,端午节后6月4日该航线的最低价格为5.2折690元。上海到厦门,最低仅为3折290元。上海至青岛,最低也仅为3折220元。

  与之相对的是商务航线,价格相对坚挺。记者查询到,6月2、3日上海至北京的最低票价为8.4折950元,6月4日的最低价格为5.2折590元;上海至广州航线6月2、3日的最低价格在5.2折670元。

  业内人士分析说,受到节日影响,节后的旅游航线下跌属于正常现象,市民选择在节后后出游比较经济实惠。不过,预计京沪航线价格在节后不会有太大跌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