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们玩着游戏过“六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2:5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刘彬 通讯员冯娜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昨天是“六一”儿童节,团省委、省妇联、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省科协等部门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并且启动了我省第一个游戏节,孩子们在游戏中高高兴兴地过了一个充满童趣的“六一”儿童节。

  ●西柏坡:歌唱祖国庆“六一”

  昨天,西柏坡希望小学的163名师生聚在一起庆“六一”。上午10时,校园里响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在老师的指挥下,孩子们用童真的嗓音唱起少先队队歌、《祖国祖国多美丽》等人们耳熟能详的歌曲,熟悉的旋律,让人仿佛又回到了自己的童年。

  团省委有关领导告诉记者,不仅仅在西柏坡希望小学,昨日上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通过《中国之声》栏目播放队日广播专题节目,全省的少先队员激情合唱了爱国歌曲。

  ●石家庄:快乐“六一”快乐游戏

  省会,人民广场的游戏节正在进行。

  跳皮筋一直是孩子的最爱。瞧,五里庄小学的孩子们脸上荡漾着自豪与喜悦,嘴里唱着《文明礼仪三字歌》和自编的儿歌,一会儿跳“小皮球”,一会儿跳“西游记”,还有的队员创编游戏“猴子捞月”和“小猫钓鱼”,跳得不亦乐乎,五彩的皮筋在空中飞舞,就像一只只五彩的蝴蝶。6月1日上午,省、市团委、少工委还集中组织了快乐“六一”游戏游园活动。

  记者了解到,团省委、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体育局、省少工委联合开展了“游戏伴我成长”———河北省青少年游戏节活动。今年的游戏节,游戏的设置花样繁多、新颖别致,在游戏中,少年儿童度过了一个快乐而又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科技馆:孩子们对话老院士

  在科技馆里,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队会正在进行。听到观摩他们主题队会的有省领导,还有中国科学院的院士孙大业,孩子们成了追星族,老院士在孩子们的簇拥下,几乎站都站不起来。

  “我将来最大的愿望就是当一个科学家,可是我不知道怎样才能达到我的目标?”望着孙大业老院士,一个孩子的眼里充满了渴求。

  “那就是要多问问为什么,”孙大业院士回答,“牛顿看到苹果掉下来,发现了万有引力,在牛顿之前,也有很多人看到苹果掉下来,但他们都没有多想想、多问问,所以他们没有成为科学家。”

  省委副书记、石家庄市委书记车俊听了孩子们的发言,希望孩子们从小培养优秀的道德品质,珍惜大好时光,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锻炼强健的体魄,成长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

  相关新闻

  ■“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昨日启动

  本报讯(记者刘彬)昨日上午,我省“希望工程快乐音乐”启动仪式在灵寿县陈庄镇博深希望小学举行。有关人士介绍,随着这项活动的深入进行,将能改变我省大部门希望小学没有音乐课的尴尬局面。

  据介绍,为了唤起社会关注农村小学音乐教育缺失的现状,推动希望小学正常开设音乐课,中国青基会联合全国33家省级青基会共同推出了“希望工程快乐音乐”这一公益项目。从今年6月开始,在我省600多所希望小学中将全面开展“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歌会。省青基会负责全面协调,市、县负责组织落实具体实施工作,确保孩子们会唱希望小学校园歌曲及部分优秀儿童歌曲,同时开展具有丰富民族特色和地域特色的拉歌、赛歌活动。

  启动仪式上,省青基会为希望小学捐赠了价值2.5万元的“希望工程音乐教室”,来自石家庄艺校的快乐音乐志愿者还进行了现场演出和音乐教学,与孩子们一起快乐歌唱。

  ■石家庄:感恩祖国,快乐成长

  5月31日上午,石家庄市裕东小学举行了“庆六一,感恩祖国,快乐成长”主题大队会,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在百米长卷上描绘了自己心中最美好的未来城市,表示红领巾要与城市共成长。通过这些活动,小朋友们充分感受了“六一”儿童节的精彩。(白丽娟张静)

  ■邢台:载歌载舞庆“六一”

  昨日,邢台市供电局幼儿园师生表演了情景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当日,邢台市举办“一中杯”庆“六一”爱我中华文艺联欢会。孩子们用舞蹈、歌曲、时装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记者卢玉辉 通讯员陈雷

  ■衡水:福利院孩子美丽写真

  本报衡水电(记者焦磊)昨日,太行摄友网衡水摄影爱好者们来到衡水市福利院,为这里的孩子们拍摄照片,并为他们制作画册,将孩子们天真美好的笑容永远保留了下来,影友们与孩子们一起游戏、拍照,福利院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

  ■沧州:网友为“玻璃男孩”义卖

  本报沧州电(通讯员左大中、李朴哲 记者代晴)5月31日晚8时,由“献县阳光爱心社”组织的“关爱残疾儿童义卖晚会”在献县文化广场举行,现场共拍卖了献县“玻璃男孩”李文博的部分泥塑和绘画作品以及当地爱心人士的艺术品共计20件。活动当晚,这些艺术品均被现场的爱心人士买走,一共拍得善款5520元,而这笔钱通过现场公众核实后,全部捐赠给了李文博。

  ■保定:首批留守流动儿童素质拓展学校成立

  本报保定电(记者寇国莹)“六一”儿童节当天,由保定市妇联、善美天使工程基金协会共同举办的“善美天使工程·中国留守流动儿童素质拓展学校”项目在保定市实验小学启动。据介绍,保定为该项目在全国推广的第一站,该市首批10所“留守儿童素质拓展学校”正式成立。

  在项目启动仪式上,300名留守儿童代表参加了活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