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亩成熟小麦被铲除》追踪:铲麦涉嫌破坏公私财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2:59  燕赵都市报

  本报邢台电(记者卢玉辉)邢台市桥西区南大郭乡中召马村6户村民的14亩麦子收割在望被强行铲除。事发后,桥西区区委、区政府和公安部门迅速行动,对事件展开调查并立案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5月30日凌晨1时,中召马村杜逢河等6名村民的14亩麦子,在短短20分钟内,被该村有关负责人和开发商组织人员强行铲除,引起相关群众强烈不满。事发后,邢台市桥西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对事件展开调查。

  据桥西区提供的调查报告显示,中召马村系邢台市城中村改造项目,其改造规划已经当地规划部门批准。为加快改造步伐,中召村与当地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了整体改造开发协议。此次被铲除的14亩麦子所在地块均在改造规划范围之内。由于该地块土地性质为基本农田,此前,桥西区政府已明令中召马村不得在修编之前对该地块进行开发建设。但是,中召马村有关负责人和开发商为加快改造步伐,竟无视国家法律法规,对村民待收的麦子进行了强行铲除。

  为维护村民合法权益,事发当日,桥西区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南大郭乡和有关部门立即行动,抓紧调查事件真相,严肃查处有关责任人;责令中召马村停止旧村改造计划;责成南大郭乡党委成立工作组进驻该村,落实补偿,尽快恢复地貌、复耕补种。南大郭乡党委迅速对村支部书记做出停职决定,并将根据最终调查结果进一步予以党纪政纪处理。

  目前,当地公安部门已经以破坏公私财产罪对此事立案,对相关人员的抓捕工作正在进行中。该区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此事要从严从重查处,坚决杜绝毁坏农田、损害群众利益的事件再次发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