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砍树木多 警方介入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3:00  河北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孟祥超 任利)昨日,本报报道了新乐市东王镇陈村上千棵杨树惨遭腰斩一事。记者昨日了解到,因被砍树木数量众多,该事已移交至当地警方立案调查。此外,东王镇纪委也已成立调查组着手调查此事。

  当地警方介入此事

  昨日,记者从新乐市林业局林业执法队队长王永辉处了解到,经调查,此次被砍伐的树木大多数属于幼树,数目达一千多棵。按照林业部门有关规定,此事已经超出林业部门管辖范围。按照程序,他们已将此事移交当地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新乐市公安局法制科孙科长证实,此事已于几日前移交至该局,目前由东王镇派出所负责调查。随后记者从东王镇政府了解到,昨日上午东王镇一名包村干部及新乐市公安局、东王镇派出所人员已赶到陈村进行了调查。

  昨晚,记者从东王镇派出所一名负责人处了解到,目前他们已对现场进行勘察,现正在寻找相关人员进行了解。

  东王镇成立调查组

  东王镇镇长韩崇称,东王镇很重视此事,目前镇纪委已成立调查组调查此事。

  韩崇说,西里村与陈村村内都有学校,但均已陈旧,“可能已成危房”,此外,两个学校学生越来越少,所以才有了建一所新学校的想法,“这是件好事。”

  他表示,据镇里了解,大部分村民都很支持建新学校,但因少数人不同意,导致征地一事处于僵持状态。不过,村委会没做好村民工作,且未办理相关手续便砍树确实不对。不过,耕地里只允许种植农作物,村民在农田里种树也是不允许的。

  对于此事的处理,韩崇称,镇里将尽快组织对收回的自留地重新划分,尽量避免因为该事件影响到农民耕种。另外,新校建设暂时搁置,争取在做好村民工作之后再做打算。

  不过,对于陈村党支部书记赵建林所说,村里计划征地40亩,建校用26亩,其他用作修建环村道一事,韩崇却表示,征地26亩建学校镇里是知道的,但多征10多亩地修建环村道,镇里却没有听到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