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机助破高速路“绑架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3:00  河北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白云 通讯员何军辉)一名司机驾车高速公路行驶时,发现一辆车副驾驶座椅上绑着一名小男孩。绑架?热心的他急忙报警,最终发现是虚惊一场。

  昨日上午9时许,高速交警灵寿大队民警驱车在京昆高速上巡逻时,突然有一辆丰田轿车拦住巡逻车,车里走下一名中年男子告诉民警,他车后有一辆黑色桑塔纳,副驾驶位置有一名小孩被捆着,可能被绑架了。

  民警站在路旁等候该车。5分钟后,这辆桑塔纳出现了,民警立即示意此车停车接受检查。车停了,民警看到司机是一名中年男子,副驾驶上坐着一名五六岁大的男孩。男孩身上系着安全带,还有一条白色细绳捆在胸部,把他同座椅捆在一起。

  民警询问得知,司机姓孟,保定人,在石家庄上班。男孩是他儿子,刚满六岁。儿童节幼儿园放假,正巧他当天休息,就想带孩子回保定老家。因孩子活泼好动,他怕路上不安全,就想出了这么个主意,谁知却引来误解。

  民警上网查询,孟某和这名男孩确为父子关系,于是对他进行安全教育,并把孩子安排到后排座位。

  民警提示,孩子随车出行最好由专人看护,或坐后排座位并系好安全带,以免发生意外。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