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痴迷二胡20年 五旬翁觅知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3:08  河北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祝珊珊)每当夜幕降临,石市塔谈二区13号楼内就会传出或悠扬或激昂的二胡声。楼下纳凉的人们相视一笑:“‘胡迷’又在拉二胡了!”

  “胡迷”郭先生今年50多岁,“胡迷”是邻居给他起的昵称,这个“外号”在小区很有名气。郭先生对这个“外号”也很认可,他眯眼一笑说:“这么叫我还真不为过。”

  郭先生介绍,他年轻时爱上了拉二胡。他的第一把二胡是一个喜爱民族音乐的朋友送的。“当时我还不会拉二胡,就把它挂在墙上了。”郭先生说,朋友再来看他时,看到了布满灰尘的二胡。郭先生感觉很对不起朋友,便决心学二胡。

  从认五线谱到研究指法,郭先生都是自学,越学越觉得有意思,“我从30岁学到了50岁,可还是觉得不够好。”郭先生说,每天傍晚他都要拉二胡练习,“我的揉弦技艺还有待提高,想向喜欢二胡的朋友请教。”

  如果您喜爱二胡,也想认识拉二胡的朋友,欢迎来电与郭先生切磋,来电请致83830000。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