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邀请56个民族儿童到中南海过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3:25  都市快报

  

温家宝邀请56个民族儿童到中南海过节
温家宝陪同孩子们参观中南海

  昨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应温家宝总理邀请,参加北京市中关村第三小学“欢聚北京、祝福祖国、共庆六一”活动的56个民族的近百名小学生代表,来到了向往已久的中南海。

  近一年来,中关村第三小学开展“传承中华美德,牵手各族伙伴”民族团结教育活动,通过多种方式与全国18个省(区、市)的55个少数民族的71个小伙伴取得联系,邀请他们今年“六一”儿童节期间欢聚北京。几天前,中关村三小学生代表56个民族的小伙伴致信温家宝,表达了和总理共度儿童节的心愿。

  上午8时50分,温家宝和国务委员刘延东来到西花厅前迎候孩子们的到来。高山族小学生施汶妤为总理系上鲜艳的红领巾。

  “孩子们,我带你们参观周总理生前办公和居住的地方。”温家宝和孩子们手拉着手,走进西花厅幽静的院子。之后,温家宝又领着孩子们来到中南海岸边,他微笑着对孩子们说:“这边是中海,那边是南海……”

  在孩子们的簇拥下,温家宝和大家步行来到国务院小礼堂。落座后,中关村三小的孩子们首先发言,向总理讲述为各族小朋友来北京筹集路费的故事。

  来自西藏的珞巴族小学生桑杰拉姆从座位上站起来,告诉总理:“我从西藏墨脱来。”温家宝立刻关切地问:“你是不是最远?是坐汽车来的吗?”“我们路上走了十天……”说起一路的艰辛,桑杰拉姆哽咽了,“爬雪山时,山路很陡,还有积雪和冰窟窿,险些把命都掉在那里。途中,我们摔了好几个跟头……”温家宝夸奖道:“你很勇敢。墨脱是全国唯一没有通公路的县。前不久,国务院已经批准要修建从拉萨到墨脱的公路,将来你再来北京,就不用这么费劲了。”会场上响起热烈的掌声。

  孩子们齐声唱起歌曲《好大的家》,温家宝和大家一起打着拍子唱起来。望着这些可爱的孩子,温家宝深情地说:“是什么把我们这个大家庭中的兄弟姐妹连在一起?是那颗真诚的爱心。希望你们记住今天我讲的话,有爱,才有教育,才有道德,才有一切。希望你们懂得爱,珍惜爱,学会爱。”

  总理向小朋友每人赠送了一本他亲笔签名的《现代汉语词典》和一套中国古典四大名著,嘱咐大家好好学习。

  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