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莉维娜·迪恩泰坦尼克号最后幸存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3:25  都市快报

  

米莉维娜·迪恩泰坦尼克号最后幸存者
绘图 高薇

  ■逝者

  “泰坦尼克”号最后一位幸存者——英国人米莉维娜·迪恩,5月31日在英国逝世,终年97岁。

  “泰坦尼克”号豪华邮轮,1912年4月15日首次航行驶往纽约途中,被冰山一角撞沉,迪恩那时刚出生两个多月,要随父母移民美国堪萨斯,她是船上年龄最小的乘客。

  他们一家人坐三等舱,当船撞上冰山时,迪恩父亲感到船体颤动,赶紧叫家人上甲板。

  迪恩和妈妈、哥哥,属于第一批上救生艇的乘客,他们最终得以与其他大约700人一起幸免于难。而她父亲却没能上救生艇,与其他1500多名乘客及船员罹难。

  由于年龄太小,迪恩对当时的事一无所知,8岁时才从母亲口中得知那悲惨一幕。迪恩终生未婚,一生绝大部分时间在英国南安普敦度过,她说,这场悲剧改变了她的一生,如果船没沉,她应该是在美国长大。

  迪恩与其他幸存者看过1958年所拍的泰坦尼克题材电影《应记住的一夜》。她说,电影情节令人不安,决定不再看同题材电影。

  迪恩以同样原因拒看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凯特·温斯莱特主演的大片《泰坦尼克号》。

  迪卡普里奥和温斯莱特还曾提供捐助,以帮助迪恩安度晚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