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江南岸3800米区域建旅游综合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3:25  都市快报

  

钱江南岸3800米区域建旅游综合体

  记者 顾怡 通讯员 余小平 宋桔丽

  制图 王家晔

  本报讯 从钱江三桥到钱江四桥,钱江南岸沿钱塘江区域有3800米长。滨江区计划在这里打造一个分八大功能区的旅游城市综合体,今后大家可以在这里泡吧、观鸟、看风景。

  桥头公园:在四桥东侧,规划面积6.4万平方米,有荷花塘、景观桥、休闲平台、水幕瀑布等。还要开辟一个鸟林,吸引鸟儿安家。

  钱塘帆影:在沿江长河路口区块建一个广场,中央有一个钢、膜结构等材料组成的“钱塘帆影”标志性景观。

  艺术家园:在江边通和路西侧,设置一些独立小木屋工作室,有绣吧、陶吧、画吧、雕塑吧。

  钱王射潮、钱江龙:这两座由美术工艺大师韩美林设计的雕塑,已经竖立。

  古韵官埠:恢复当时赶考码头,古时,书生们就从这里上船,沿京杭大运河进京赶考。

  十里枫林:滨江公园射潮广场现已有一片银杏林,3000多棵银杏树。今后,临闻涛路这一段还要修一条2公里的枫林,形成“枫叶红于二月花”的美景。

  异国风情酒吧区:在钱江三桥畔,计划引进美国爵士酒吧、泰式酒吧、荷兰风情酒吧等。

  因为靠江边,堤坝跟闻涛路有5米落差,都设计成地下酒吧样式,酒吧街上还有亲水木平台、对景瀑布等,并建一个高约30米的琉璃酒杯当标志景观。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