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们都是随手把营业款放在车门或仪表盘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3:25  都市快报

  通讯员 张春艳 刘小哲 本报驻宁波记者 尤畅

  “从5月18日到现在,已经有四位‘的哥’在营运时被人用这种手法偷走了营业款。”

  昨天,宁波市出租汽车协会秘书长徐玉书介绍,近段时间,发生了十多起三人团伙窃取“的哥”钱财事件。

  而这个团伙用的手段都是在偏僻或路灯昏暗处,以逐个数零钱付车费的方式趁机窃取夜班司机的钱财。

  5月31日上午9点左右,“的哥”董建平在江东大地宾馆门囗接上三名25岁左右、操外地口音的年轻人。

  车到朱雀新村,坐在后排的乘客先下车,此时,坐在前排副驾驶座的乘客拿出一张百元大钞付车费。

  当董建平正在数找零的钱币时,坐在后排的另一个乘客摸了摸口袋后称有零钱,并一个一个数给董建平。

  在数钱过程中,后面有车响了一声喇叭,出于职业习惯,董建平抬头看了一眼反光镜,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驾驶座窗囗伸进一只手。

  他马上转身一把抓住那只手,那只手上还拽着装有1800元营业款的钱包。

  原来,先下车的那个乘客趁董建平转头收零钱的时刻,伸手去偷车门内的钱包。

  被发现后,小偷的手猛地向后一拽,挣脱了董建平的束缚。董建平回头再看,其他两个同伙也早已不见踪影。

  “我们同行几乎都是将营业款放在车门或者仪表盘上,这让小偷有机可趁。”

  徐玉书分析,“天气逐渐热了起来,为了通风,绝大多数出租车都是开着车窗运营的,而且很多出租车司机习惯将营业款或手机等物放在车门或仪表盘上,认为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非常安全。这个习惯,让窃贼们有作案的机会。

  徐玉书建议“的哥”、“的姐”们在运营过程中一定要改改习惯,随时要将营业款、手机、证件等放入腰包或衣服口袋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