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今年接收6.5万名毕业生 1200人讲“上山下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3:28  东方今报

  □记者 夏友胜

  今报郑州讯 持郑州户口的毕业生想“上山下乡”,今年有1200个名额。昨日,记者从郑州市人事局获悉,郑州市还将为毕业生提供3000个见习岗位,这些见习岗位能拿到不低于郑州最低工资标准的生活补贴。

  郑州今年接收6.5万名毕业生

  据悉,今年郑州预计接收6.5万名大学毕业生。为鼓励大学生下基层锻炼,郑州计划选拔1200名有郑州市常住户口的毕业生到基层服务。这些毕业生服务期一般是两年,第一年每人每月补贴1000元,第二年每人每月补贴1200元,市、县(市)区财政各负责50%。此外,郑州市今年将从全市缺编事业单位拿出一定名额计划,专门用于招聘高校毕业生。

  郑州市还规定,劳动密集型小企业,招聘失业毕业生等失业人员达到职工总数30%以上并与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可获得不超过200万元的贷款担保,并按照规定给予贷款贴息。

  今年提供3000个带薪见习岗位

  今年,郑州将毕业生见习基地由25个扩大到50个,并为毕业生提供3000个见习岗位。生活补贴不低于郑州市最低工资标准(即每人每月650元),市财政每人每月补贴200元,其余部分由单位补足。

  另据悉,家庭困难的毕业生,将能得到市里的就业援助。内容包括:凡郑州籍困难家庭未就业毕业生,可申请城乡低保;免收困难家庭毕业生报考公务员、参加事业单位招聘的报名费和体检费等。接收困难家庭毕业生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企业,可享受每个毕业生2000元的困难家庭毕业生安置补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