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着地图跑遍郑州找儿子 寻子无果 帮别人找到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3:29  东方今报

  □记者 杨海霞/文 刘栋杰/图

  今报郑州讯 自己走丢的儿子没找到,却帮别人找到了儿子。昨天,郑州街头,48岁的谭文铎拖着磨破的双脚,再次含泪踏上寻儿路。

  ●带着地图跑遍郑州找儿子

  今年4月24日上午8点,谭文铎和19岁的儿子谭运斌坐了一夜火车来到郑州。谭文铎是湖北丹江口人,因郑州玉凤路一工地急需挂大理石的工人而被临时调来。下了火车进工地,谭文铎和儿子还没摸清东西南北,就投入了工作。

  4月28日上午,工地上给大家每人发了一套深蓝色的工装,谭运斌穿上新衣服显得很兴奋。当日上午9点多,在17楼工作的谭文铎让儿子下楼拿点东西,没想到谭运斌一下去就再没上来。谭文铎事后回忆,儿子来后感觉郑州这个城市特别好,估计他想出去看看,这一走就迷路了。

  当天,谭文铎像发疯了一样找儿子,“运斌患有轻度的精神分裂症。这么热的天,他会不会犯病,会有人欺负他吗”?

  因为人生地不熟,谭文铎买了张郑州地图,沿工地周围拉网式寻找。东明路一家店主说,他见过谭运斌在附近转悠。附近黑朱庄一位卖烙饼的小贩说,谭运斌还去他那里买过饼。每打听到一点消息,谭文铎就急忙赶去,但扑了几次都是空。

  一个多月来,谭文铎几乎找遍了郑州的每个角落,双脚布满血泡,但儿子依然没消息。

  ●帮别人找到儿子

  5月29日,在未来路一处公园内,谭文铎见一个年轻小伙儿躺在地上晒太阳。小伙儿精神有点不正常,谭文铎不由想起自己走丢的儿子谭运斌,就决定帮帮他。

  由于谭文铎人生地不熟、湖北口音重,他就托郑州一个新认识的朋友杨金伟帮忙。经两人反复询问,小伙儿说他姓黄,家住安阳柴库村,在郑州迷路了。

  5月30日中午,杨金伟通过安阳当地一家农村信用社,联系上了小黄的父母。原来小黄已走失20多天,家里也在多方寻找。当晚10点多,小黄被安阳赶来的家人接走了。

  看到小黄和父母团聚,谭文铎的眼睛湿润了,他多么希望也有人能帮自己儿子一把。

  您见过谭运斌吗?他身高1.67米,平头,出走时穿深蓝色工作服,有轻度精神分裂症。如有读者见到,请拨打今报热线(0371)65830000告诉我们一声,让我们共同祝愿这对身在异乡的父子早日团聚。C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