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新增三例确诊病例 全部密切接触者已找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3:49  北京晨报

  最小患者4岁半 全部密接者已找到并进行医学观察

  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昨天,北京市又报告三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北京市第9、10、11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具体情况如下:

  第9例患者男性,26岁,中国籍,5月25日从也门共和国乘坐QR898航班于26日到达北京。29日下午患者自觉发热,30日到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随后被送往地坛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第10例患者女性,13岁,加拿大籍华人。患者与父母、弟、妹5人从加拿大温哥华市乘坐AC029航班,于5月29日14时20分到达首都国际机场。31日开始发热、咳嗽赴大屯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后转诊至安贞医院发热门诊留观隔离。6月1日上午,由120急救车转诊到北京地坛医院。

  第11例患者女性,4岁半,加拿大籍华人。5月28日16时15分乘坐AC407航班与父母及家人由加拿大抵京。其祖父母驾车将其接回家中,其后一直在家休息。29日,患儿出现发热,咳嗽,咳痰等症状。31日14时,就诊于海淀医院发热门诊,并在该院接受隔离医学观察。6月1日转北京佑安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目前,3名患者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北京市卫生部门已找到全部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

  第六例第八例在京密接者全查到

  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截至记者发稿时,第六例和第八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的160余名密切接触者中的在京人员信息已全部查到,正在落实医学观察措施。

  此外,第六例患者鲍某在北京所入住的酒店、就餐的餐厅、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售票大厅、候车大厅及大巴以及就诊医院发热门诊已经完成终末消毒。

  ■相关新闻

  7岁女童隔离病房过六一

  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 通讯员陈明莲)昨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北京第八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7岁女孩,在地坛医院ICU病房度过了特别的节日。

  昨天10点,地坛医院ICU病房的护士长张宏宇代表医院给她送来了毛绒玩具和小食品,祝她早日康复出院,和亲人团聚。

  据医院ICU值班医生张铭介绍,目前患儿流感样症状基本消失,偶有咳嗽,体温为36.5℃。孩子食欲好转,想吃“炸鸡翅、土豆泥和西兰花”,医院的营养师满足了孩子的心愿。

  防疫建议卡将增4种文字

  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为进一步提高归国人员、入境游客的甲型H1N1流感防范意识,减少传染几率,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市卫生局将升级防疫建议卡,提示文字增至6种语言,在现有的中文、英文说明的基础上,再增加日文、法文、俄文、西班牙文4种语言。

  两诊所存漏洞被责令整改

  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在卫监部门检查本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中,两家诊所因存在防控漏洞被责令立即整改。

  昨天,记者从市卫生局获悉,这两家诊所存在未制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医疗废物处置、移交记录不全等问题。监督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