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水质变好了渔民4天误捕2条达氏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3:51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叶婧 实习记者 胡健)丰都县十直镇渔民孙应明前天捕获到一尾“怪鱼”。该鱼鱼尾歪曲,鳃耙细密呈三角棒状,皮肤十分粗糙,背部及体侧为青灰色,腹部则为乳白色。经专家鉴定,这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达氏鲟。无独有偶,丰都县三合镇渔民5月28日也误捕到一尾达氏鲟。昨天上午,两条鲟鱼放回长江。

  市渔政管理处称,长江水域经过多年对鱼苗的增殖放流,以及加强环境保护后,长江的水质和稀有鱼类状况都在逐步改善。同时,还将继续加强对全市渔民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知识的宣传。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