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肠”计议 提升免疫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3:53  重庆时报

  连日来,随着甲型H1N1流感的蔓延,健康话题再次成为全球共同关注的热点,一份由美国MSNBC新闻网推荐的提升免疫力食谱在网上流传开来。在这份包含红薯、牛肉、蘑菇、贝类等九种食物的食谱中,富含益生菌的酸奶位列首位。营养专家对此表示,肠道的健康状况在人体的免疫功能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提升免疫力尤其需要从“肠”计议,酸奶能够补充肠道所需的益生菌,因此人们平时可适当增加酸奶饮用量,改善肠道健康状况,从而提升免疫力。

  “以前我们经常讲肠道是人身体最重要的消化器官、吸收器官,人的一生肠道要消化12头大象,生命源头就在肠道;现在我们还要知道肠道是人体最大的免疫器官,肠道不好时,免疫细胞、免疫球蛋白减少或功能减弱,人体免疫力就会下降,病菌便会趁虚而入。”亚洲乳酸菌学会联盟会长、“便便博士”蔡英杰教授如是介绍。蔡教授建议公众:每天至少摄入50亿个益生菌。

  那么,50亿只菌相当于多少量的酸奶呢?以市面上流行的冠益乳酸牛奶为例,每千克冠益乳含有300亿个活性优质益生菌,包括BB-12双歧杆菌、保加利亚杆菌等四种菌种。也就是说,每天一瓶250g装的冠益乳酸牛奶就能够满足基本需求了。

  肠道健康的重要性正在逐步被认知,一些先觉的企业已经为改善国人肠道健康而积极行动起来。作为国内领先的健康食品品牌,蒙牛冠益乳在今年发起了“肠道关爱行动”,推行“给肠道做Spa”的健康新理念,引导公众关注肠道健康、进而改善中国人肠道健康现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