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颈椎病让你总抬不起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3:53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牛力)颈椎病是一种综合病,可发于任何年龄,以3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为多。其表现常为颈、肩臂、肩胛上背及胸前区疼痛,手臂麻木,肌肉萎缩,甚至四肢瘫痪。

  颈椎病近年来有年轻化的趋势,尤其长期从事财会、证券、IT、教学、文字工作的人员、学生以及流水式生产线上的工作人员,由于长期都需要在头颈固定的姿势下作业,非常容易患颈椎病。

  做文案的朱小姐最近感到颈子越来越不好使了,一动就痛得历害,用电脑超过10分钟就会觉得手臂异常麻木,同时,稍一转脖子,就会发出喀喀的响声。这可把朱小姐吓坏了,赶紧到医院去检查,同康骨科医院的江重浩副主任医师讲,朱小姐这是得了颈椎病造成的。

  据介绍,颈椎病是由人体颈椎间盘发生退行性变、增生等引起的一组综合症状。颈椎长时间处于屈曲位或某些特定体位,不仅使颈椎间盘内的压力增高,而且也使颈部肌肉长期处于不协调受力状态,颈后部肌肉和韧带易受牵拉劳损,都易于发生颈椎病。

  在治疗上,江主任称,早期通过理疗、颈托及加强锻炼等可使症状减轻,甚至治愈。但如果一旦出现手臂发麻都后续症状时,就需要用其他办法了。目前,“五步平衡疗法”通过松解粘连、纠正椎间盘受力不均等可以达到良好效果,已经成为颈椎病患者的治疗首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